布尔小镇-漫步云间客栈

这间客栈里的老板是布尔小镇最早的一批原住居民。那时候小镇非常冷清,但也就是这宁静如蓝色天空般的破落之地,却吸引来了一批算是有文化的“老人”,他们大多现在都已经快60了,来到小镇的时候他们也都40多岁。平日里除了种田就是琢磨着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
这间客栈吴老板,是个研究历史的大学生老师。当了十几年的老师以后,退隐江湖,来到了小镇。那时候镇子上没有像样的学堂,都是去离镇子20里地的一个村小学上学,学生也少,差不离儿10来个。

后来他们得知老吴是老师,大家都撺掇他办学堂、教孩子们读书识字。可老吴并不愿意,自己从大城市的喧嚣中离开,不想再讲书,就想种种地、闲时盘盘自己的藏书,偶尔写写画画。

后来,布尔小镇的镇长三顾茅庐才勉强说服他,老吴虽然同意了,但他有个要求:“我只教三年”。大家也不知道为什么,可这一过就是二十年,学生最多的时候有50多个。

后来老吴年纪大了,身体也不太好,镇子里也有了资金,盖起了“喜乐布尔书院”。老吴的二儿子吴梓岳大学毕业回家担任院长。

后来人们才知道,老吴患有心脏病,受不了孩子们的嬉闹打跳,勉强教三年也能让孩子们识得不少字。后来老吴之所以一教就是20年,用他的话说“看到他们对知识、对新东西的眼神,让我心生怜爱。”

2010年末的时候,随着小镇的蓬发,老吴和他的爱人开了这间“漫步云间客栈”这里不提供住宿但却叫“客栈”,是心灵的驿站,来这里的人都爱找老吴讲故事,煮上咖啡或者是茶,那些颇让人受启发的故事浸润着茶香、咖啡香,直入人的心灵。

基本上这几年来,老吴的客栈如学校般,日程是排得满满当当。在我跟他谈话结束的时候,他说:“我有信心,我至少还能活二十年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

©布尔小镇 / Powered by LOFTER